王大拿

小嫦娥(一发完)

🐴住了

喝风少女:

他们不属于我
但ooc属于我√
不好吃的话请及时退出√
谢谢您的喜欢!♡
希望您天天开心!♡


bgm:小嫦娥


大户人家的傻儿子馕×小嫦娥辫


————————————————————


这是个小村子,百十户人家,村中弯弯曲曲流过一条清亮的小河,把小村劈成了两半。


这村子的东头住着一间大户人家,姓杨,说之前做的是绸缎买卖。再说说这有钱人家的孩子,这户传到这辈儿就一根带把儿的独苗。杨老爷子晚年得子,给儿子取名——杨九郎,九,中国人认为最大最好的数字,自古就有九五之尊,帝王之称;郎,谁不想自家孩子长成个翩翩少年郎?杨老爷天天把孩子宝贝地不行,真真的含嘴里怕化,捧手里怕摔,杨夫人都快看不下去了,天天皱着柳叶眉说,哎呀!别宠着了!你老宠着非得宠坏了不可!话虽如此,但听隔壁王婆说,每天溪边打渔小伙儿一上来,那最好最新鲜的大鱼还不是叫她家买了去?


只不过这杨九郎在溺爱下竟没成个纨绔子弟,倒也是,这杨九郎啊,听说打小脑子不大灵光,从未想着要接过家族大业,不好好跟私塾先生念书,但也没有什么狐朋狗友,天天最大的爱好就是挥着赶鹅的小竹棍哄着自家六只大白鹅,天没亮就往村西的小河边跑,风雨无阻。他喜欢就让他去吧,大不了日后娶个能干的媳妇,生个大胖小子,我再教小孙子。杨老爷看的倒开。那时杨老爷子还没预见,这能干的媳妇是找着了,可惜大胖孙子怕是抱不上了。


杨九郎喜欢小河边,喜欢每天往河堤嫩草地上一坐,头顶云卷云舒阳光正明媚,照得河水透亮极了,哗哗作响,身边的柳树在春风吹拂下开始抽条了,从地下钻出来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啊,春天了,杨九朗看着自己的大白鹅们吃了睡睡了吃,心情好了还曲项向天歌,小日子过的好不滋润。一切都很美好,但这都不是杨九朗最喜欢的,他最喜欢的是河对面美丽的小嫦娥。


他没见过小嫦娥本人,只是在河对面远远地望着。他也不知道小嫦娥是不是叫小嫦娥,不过他大概知道小嫦娥是唱戏的或者唱歌的,因为第一次见小嫦娥是个晚上,那天杨九郎一如往常在河边睡着了,这回睡的有点长,一觉醒来,大玉盘子般的月亮都挂在天上了,杨九郎不知具体几点,但肚子里的声音告诉他该回家吃饭了。初春夜晚的小凉风一吹激的人哆嗦着起一身鸡皮疙瘩,急匆匆站起身,数数自己的大白鹅够不够,便拔腿往家走。


就在那时,一阵歌声飘进了他的耳朵,以杨九郎的文凭听是听不懂只觉得那曲子调调很是抓人,于是他扭过头,眯着自己的小眼细听,动动耳朵寻找声源。那天月亮很圆很亮,他转身便看见了河对面的唱着歌的人,那人负手而立,轻轻瘦瘦的,穿着竹青色的大褂,怕惊着人唱一样,月光是那样温柔地洒在他的身上。他在发光哎......那就是神仙吧,这么多年,杨九郎的眼睛头一回睁那么大,滴溜圆,连大气都不敢出,因为娘说过惊扰了神仙可是要沾上坏运气的。他不知到那人叫什么,隐约记得先生讲过月亮上也有位天仙,叫什么鹅,哦对对,小,嫦,娥——。估计就是那人了吧。自那天起,杨九郎心里就住人了,啊不对,在他心里,就住了个小嫦娥。


打那以后,杨九郎溜鹅溜的更有劲头了,鹅都快溜瘦了还,恨不得驻扎在小河边, 日日盼着心里的小嫦娥。


又是夜幕低垂,杨九郎上眼皮已经开始和下眼皮打架了,但凭借对小嫦娥的一腔热血杨九郎硬是撑着混沌的头脑不肯回家。六只大白鹅早就上了岸,卧在杨九郎身边,脑袋往翅膀里一扎,没了声响。
静悄悄的夜有蟋蟀的叫声和着水流声。突然有一束白光穿过了杨九郎的眼皮,将他从睡梦中唤醒。睁开小眼,朦胧中,好像是,爹?娘?还有阿福,和......啊!!!“小嫦娥!!!!!”杨九郎浑身过了电一样清醒,不会有错的,杨九郎可以用自己的大白鹅担保,眼前这个瘦高瘦高的人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小嫦娥,那个气质,那个身形,定点儿不会错,窜起来的杨九郎指着张云雷啊啊啊啊半天屁都没放一个。


“瞎说什么呢!这是张先生!你这孩子怎么不知道回家呀,要不是张先生领着我跟你爹找你,我俩得急死啊!快说谢谢!” 杨夫人恨铁不成钢在旁边轻轻把这个不知道有怎么不灵光了的儿子的手拍了下去。


“啊啊!小嫦!小嫦娥!!!”杨九郎眼都不敢眨一下地盯着张云雷,活像个三岁见到针头的小孩儿,手紧紧拉着杨夫人的衣袖,镶金丝的袖口都给攥皱了。


“唉,犬子今日不知又怎么不对了,多有得罪,改日一定登门拜访!” 杨老爷对张云雷拱了拱手以示谢意。


张云雷摆摆手,“不必,举手之劳罢了,”又笑眯眯地用指尖轻点了一下杨九郎的大脑门,“我啊,叫张云雷,要记住了,下次再叫别的我可就要打你了。”
这一笑啊,笑的杨九郎春心荡漾,刻在了他那记不住多少事的脑海里。


登门拜访之日,阳光正好,杨九郎早早地起来穿好衣服,脑袋上顶了一个自己最喜欢的一个瓜皮帽,也不溜鹅了,抿着小嘴,俩小眯缝眼往天上一瞅,若有所思一样端端正正坐在门坎上等着杨老爷起床。


里屋刚叮啷当啷一阵碗筷瓢盆相碰的音儿杨九郎就腾地站起来,三步并两步就往屋里冲,“爹呀!!!别吃了!!你这吃完别说小嫦娥了,黄花菜都得凉了!!”
直到被拽出门前一刻杨老爷还在惋惜自己那碗热腾腾的鲫鱼粥还差两口。太可惜了。


可惜了,这一次出师不利,张云雷前脚刚走,杨九郎他们就到了。


这一次认了路之后,杨九郎除了溜鹅,每天多了一项任务。去张云雷家门口蹲着。这能蹲到的时候不多,十次里能遇着四、五次就不赖。遇见张云雷了,张云雷就带着他往县城里跑,吃吃喝喝玩玩逗逗。张云雷身上香香甜甜的勾的杨九郎心里的一个小种子发了芽,这不光亮的小脑袋里有了一种二十来年没有过的感觉。


“呦?奇了怪了,杨小瞎这是成精?看这鹅眼挺大的也不像他啊。” 张云雷刚走到家门口还疑惑这小呆子今儿怎么没来呢?还说带他去逗蛐蛐。就听一阵响亮的“嘎嘎嘎——”声从不远处过来了。就瞅见胖乎乎一只大白鹅从远处摇晃着滚圆的身子大摇大摆的溜达到他跟前。张云雷觉得可乐蹲下来仔细一瞧,这鹅翅膀上还写着点字。


歪曲扭八的大毛笔字,比他那个小侄儿写的还难看
——我


“哎呦?这还有第二只鹅呢?”


——想


“三只了,大户人家啊。”


——娶


“不过这字太臭了!”


—— 你


“可以吗?”
四只鹅的小队伍最后一个,是杨九郎,整张大圆脸红的像刚出锅,一直红到了耳朵尖儿。


“可以啊,不过啊,今儿先去逗蛐蛐 。”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