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拿

看了@今天只是一棵树太太产出的《关于这世上的光》,想到了自己的经历,文中洋洋的经历我感同身受,只是我自己的点点碎碎念。
我大学时候做过近视眼手术,因为麻药过敏,所以出了一点点小事故,幸好没有后续麻烦,就是比起其他人第二天就恢复视力,我度过了漫长的一周。这一周我从模糊到只能感受到光线开始到一点点恢复视力,好像透过水蒸气慢慢消散的玻璃观察这个世界。现在回想觉着是一种奇妙的经历,用一种全新的视角观察这个世界,但回到当年只有20岁的我确实是慌了。陪着我去手术的是我妈妈,不敢让她担心,就算心里再慌张也要开玩笑装作不在意,眼睛看不见哪里也去不了,只能躺在宾馆床上努力吃东西,证明自己状态还不错,贪吃如我头一次觉着吃东西很遭罪,看不见路,甚至洗澡走路都需要人帮忙的感觉真的特别挫败,这个世界好像突然变得特别可怕,没有安全感。甚至心里想过了如果恢复不了视力以后日子怎么过,小时候学的张海迪,海伦凯勒的故事不停的在脑海里闪现,甚至特别无厘头的想也许这是天将降大任于我了,我这要成就大事业了。。。好在每一天状况都好一点,记得当时窗外远处高楼有一块广告牌,从抹糊看到一片色块到看清图案,再到清晰读出上面的电话号码,每天都有了一点小惊喜。回头看过来,当时能给予我勇气的不是医生的话,是身边的母亲,平时温柔的居家妈妈,一直在身边给我正面的影响,用轻松的情绪感染着我,我知道她其实也很担心,是我们互相支持的力量给我了踏实的心理,让我度过了那么难熬的一段时间。
一直很逃避回忆这段,今天突然想整理出来当时的想法,也算对一段经历的记录吧

评论